close

自學單元1.5閱讀繪本、看卡通學蓋房子。

閱讀書籍:三隻小豬、小天下~我的生活小百科

卡通:建築師巴布

三隻小豬是上次我跟瑗容阿姨說要主題式學習時,阿姨提醒媽咪我的,我覺得很棒,但我在想怎麼引導寶貝們,想了想想到建築材料,三隻小豬分別用不同的材料蓋房子,現實生活中也是一樣不同的材料,都可以蓋房子,所以在閱讀完三隻小豬後,媽咪我故意說寶貝們,你們想想看什麼樣的材料可以蓋房子?想當然爾~兩個一定都說石頭,媽咪就順著他們的話說沒錯,石頭可以蓋房子、但木材、茅草也都可以喔!我們在日本看到的房子就有很多都是木頭蓋的,這時候之前教導的知識就被寶貝用了出來,我們看的三隻小豬的木頭房,柏鈞就說小豬的木頭房沒有像日本這樣可以通風,所以木頭都爛掉了,大野狼才可以撞倒。果然知識是可以串連的。

接著媽咪打開小百科讓寶貝們看世界的房屋建造,寶貝們就發現原來有這麼多不同的材料可以蓋呀,還有可以移動的房子~像是帳篷。在閱讀完這些東西後,我們就開始今天的看卡通學蓋房子。

建築師巴布裡有一集是巴布的房子,裡面有介紹磚頭、水泥、還可以看到巴布在看屋頂,於是寶貝們知道磚頭是用水泥黏起來的。

看完這些東西後,寶貝們說要用樂高積木蓋房子,他們就開始蓋起房子了,積木當磚頭,還自己模仿塗水泥,還說這樣不夠還要架高喔,真是有趣。

晚上寶貝要睡覺時還跟我討論,高架屋是用什麼蓋的,媽咪說木頭和茅草比較多,不過柏鈞提醒我現在也有人用水泥蓋喔,原來我們住家的附近真的就有人這麼蓋。

DSCN42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