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除了釣魚還是釣魚,但是柏鈞寶貝說媽咪我們可以餵魚東西嗎?你可以準備東西餵魚魚嗎?哈哈哈~寶貝想玩得當然沒問題啦。這時候當然要融入數學寶盒學數學才夠意思夠精采。

所以我們這麼做:

一、事前準備

1.媽咪先製作了小丑魚、比目魚、草海龍、海象、鯊魚、鯨魚、魟魚、陽隧足、海豹、海星、海馬、海蛞蝓、烏賊、珊瑚、水母、河豚十六種動的圖卡、並在後面貼上磁鐵。

2.釣竿兩枝、大紙盒一個(釣竿我家有現成的,如果沒有可以用竹筷子綁線另一頭綁上磁鐵就行了)

3.數學寶盒之形形色色

二、我們怎麼玩

1.還是先滿足寶貝們想釣魚的慾望(玩法在這)

2.都釣起來之後,媽咪問寶貝們各釣了幾種生物,在遊戲中,媽咪早已經設計好一人會有8種生物,因為總共有16種生物,我請他們一次只能釣一條,所以每人當然分得8種囉。

3.數玩之後,我跟兩寶貝說媽咪覺得生物都累累的想回家休息,你們可以讓他們先回家嗎?寶貝們把生物藏在他們的後面。

4.這時候我跟寶貝說,柏鈞寶貝~你的河豚和海馬說他們餓了、沛綺寶貝你的海星和小丑魚餓了,你們趕快來買飼料餵牠們。我給他們一人六個版子當餅乾,柏鈞寶貝三個藍色正方形、三個紅色圓形,沛綺寶貝三個藍色正方形、三個藍色圓形。我設計了幾個問題(但這些問題都要用故事引導喔,這幾個比較簡單的問題是為了不要讓沛綺寶貝覺得無趣)

DSCN4948

4.1寶貝你們說說看哪兩種生物的餅乾長的一樣

4.2哪些生物的餅乾一樣多有幾個

4.3哪些生物的餅乾顏色一樣是甚麼顏色

5.之後我給沛綺寶貝一些形形色色的板子自由排列,我和柏鈞寶貝開始專注的玩,我跟柏鈞寶貝說這裡有六個餅乾,河豚和海馬都想吃,他們一個人可以分幾個?

6.接著我就跟柏鈞寶貝說海馬說他吃不飽,可以請河豚要去買飼料給他和其他的生物吃,你可以帶河豚去採買嗎?要買河豚、海豹、海象和海馬的喔。我給柏鈞寶貝8個版子,請他告訴我那四種生物,每個人可以分幾個。

DSCN4950           DSCN4957  

7.這樣的遊戲可以讓沛綺寶貝學分類及歸類、簡單的數數;柏鈞寶貝則可以練習除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