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祐祐媽咪分享的教具玩迷宮,就很想帶著孩子一起玩,因為柏鈞寶貝很愛很愛這類的遊戲,我也知道這樣的遊戲很吸引他,我們之前用樂高積木是玩彈珠台,迷宮就像彈珠台的變化,所以玩起來一點媽咪一點都不費勁,但卻給寶貝們很多創意。

我們這麼做:

第一天:

1.寶貝們把所有的積木都倒出來,我們在板子上開始排列,一開始寶貝對組迷宮怎麼做沒有概念,媽咪開始引導寶貝怎麼組。

2.媽咪如何引導蓋迷宮:

2.1我請寶貝們想一想迷宮是甚麼意思?寶貝回答要讓球球撞到牆壁,我說答對了;所以我們先把周遭都圍起來。

2.2圍起來之後,我就問寶貝那迷宮要是不要走路,那我們開始蓋路可以嗎?我們開始用積木隔起空間當馬路。

2.3我問寶貝迷宮不是都會撞到東西嗎?所以開始做迷宮的擋子。

2.4都做好後,寶貝們說要在周遭加東西,他加上花和反彈板(反彈板我覺得超有創意的)

3.完成後,拿出小鋼珠,讓寶貝們在迷宮中走。

DSCN4828    DSCN4824  

第二天:

1.寶貝對迷宮有概念之後,我就想讓他自己組組看。

2.如果給他所有的積木會太多,所以我讓他自己挑選顏色,只能兩個顏色,他選擇黑白。

3.選好後,我將黑白積木都給他後,就跟他說媽咪給你任務~你自己先蓋迷宮,蓋好後,媽咪幫你變換,但我答應他黑白當底後,其他顏色的積木他都可以當其他的關卡。

4.他答應之後,就開始他的迷宮計畫,他把門當成迷宮的入口,旁邊留一個小空地養小狗,手上那個紅色和黃色積木做山洞。

5.他走過他自己蓋的迷宮後,他要求我幫他修改,我就用橘色的教他在分隔細的關卡。

6.後來他把門的入口又改為隔板還加上樹給狗乘涼。

DSCN4833 DSCN4836 DSCN48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