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比工作的關係,我們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搭乘飛機,我們一家都很喜歡迪士尼那種歡樂的感覺,我和爸比之前就有討論過在柏鈞寶貝上小學之前有機會一定會帶他們去東京迪士尼一次。這回爸比因外派日本的關係,我們當然要趕快圓這個夢,本來我們打算一月去,但一月的天氣實在太冷了,如果要去一定要準備很多厚衣服加上這樣晚上不能玩到比較晚,時間上會不容易掌控,所以我們決定五月再出發,這時天氣好要帶的行李也會大幅減少。

有了這樣的計畫後,我和爸比開始分工,我負責收集資訊然後和寶貝們討論行程和到遊樂園遊玩的方向,爸比則負責訂相關的票券和訂房。

收集資料後,我們決定訂希爾頓東京灣的魔法房並利用網路先購買迪士尼的兩日票券,迪士尼的票券也可以在飯店購買,但我們怕會有很多人耽誤時間,所以決定先購買。

希爾頓東京灣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的飯店,飯店有免費的接駁車可以到達JR舞浜站,也可以免費接送到迪士尼的單軌電車車站,這樣不管要到迪士尼海洋或是樂園都可以很便利的轉搭乘。

我們的計畫如下:

1.搭乘早上最早全日空航班到東京羽田機場後轉利木津巴士到飯店辦理check in可以把行李寄放在飯店(利木津巴士單程大人810日圓、小孩410日圓,如果小孩要用抱的就不用計費),利木津巴士也會像航空公司一般幫你把行李掛上行李條,等到達你預定的飯店時,就會主動把行李搬下來喔。

DSCN6371DSCN6372  

2.第一天到東京迪士尼海洋、第二天東京迪士尼樂園、第三天到大宮鐵道博物館

※希爾頓東京灣飯店到東京迪士尼海洋或是東京迪士尼樂園都可以利用迪士尼的單軌電車,這個單軌電車總共停四個站,只繞著這四個站行走:迪士尼海洋、迪士尼樂園、海濱站(樂園飯店都在這站下車轉搭接駁車)、JR舞濱站

DSCN6373  

3.只有第三天需要搭乘電車到琦玉縣大宮然後在從大宮回到東京羽田機場回廣島

※第三天的行程需要搭乘電車:藉由這樣的規劃,我先找出東京電車的地圖,然後和柏鈞寶貝一起看如何搭乘電車和轉電車,雖然他不是很懂字,但大宮和東京這四個字他認識,加上他又利用飛機的圖形知道羽田機場的位置,只要有這三個位置,他就可以沿著電車不同的線路知道要搭甚麼顏色的電車線路,我們寫下規劃好要搭電車的路線,這樣就可以避免在東京這大站看很久的地圖。

※從迪士尼的東京灣希爾頓飯店到JR舞浜站可以搭乘飯店的免費接駁車

  DSCN6495  

※JR舞浜站搭京葉線到東京站再轉搭京濱東北線到達大宮JR站(媽咪查閱的資訊錯誤以為到這裡就可以到達鐵道博物館,事實並非如此還要在北出口轉搭一站的電車才可抵達),我們將行李寄放在這裡的投幣式行李櫃,這樣就可以減輕爸比的負擔了。

JR東  日本鐵路  

日本交通都可以用這個網頁查詢喔http://www.jorudan.co.jp/norikae/

~~~~~~~~~~~~~~~~~~~~~~~~~~~~~~~~~~~~~~~~~~~~~~~~~~~~~~~~~~~~~~~~~~~~~~~~~~~~~~~~~~~~~~~~~~~~~~~~~~~~~~~~

我和寶貝們討論行程的重點

※為何三天是東京迪士尼海洋、迪士尼樂園、大宮鐵道博物館

1.因為我們第一天到達時東京時是星期二,星期二大宮鐵道博物館休館,所以我們先把大宮博物館往後移,所以大宮鐵道博物館就移到最後一天。

2.迪士尼樂園總是比迪士尼海洋多人,第一天我們到達的時間比較晚,所以選擇相對較少人的地方玩,可以把握遊樂的時間

※搭乘的交通工具

1.從機場到飯店可以選擇JR電車或利木津巴士,我拿出路線圖和寶貝討論如果搭乘電車需要轉換車而且花費的時間跟搭乘巴士是一樣的,價錢也差不到日幣一百元,所以我們選擇一定有位置坐的巴士,這樣我們可以稍微補一下眠。

2.事先跟寶貝們討論過第三天需轉搭的電車,柏鈞寶貝一眼就可以看出海藍色的京濱東北線,剛好在東京站站有兩個方向,趁機向寶貝解釋。

※到達樂園要如何玩

1.這個部份因為有很多不能控制的況狀,所以我先跟寶貝們聲明雖然我們是這麼規劃的,但如果有意外不可以吵鬧,要學會臨機應變~因為柏鈞寶貝對於事先規劃但沒能達到的會有失落感,所以先聲明,他會比較能釋懷。

2.媽咪把兩個樂園的地圖找出來,找出有身高限制告訴寶貝們這些我們不能玩,扣除後,我們開始找哪裡是我們可以玩的,我們都能玩得聚集在哪裡,先把它畫出來讓寶貝們有概念,會這麼做是媽咪的心機~除了讓他們學著看地圖外,也會讓他們保有對遊樂設施的期望,而減少他們因為疲憊而不想走的意願。

迪士尼相關地圖下載http://www.tokyodisneyresort.co.jp/tc/access/mapdownload/index.html

~~~~~~~~~~~~~~~~~~~~~~~~~~~~~~~~~~~~~~~~~~~~~~~~~~~~~~~~~~~~~~~~~~~

媽咪我覺得就算要出遊,寶貝們在這過程中一定要有所收穫,這也是對我們旅遊所做出的負責任,我很不喜歡自己規劃的半死,寶貝們只有享受成果,雖然帶著他們規劃比我自己一個人規畫還要多很多時間,但我覺得這很值得,因為在這過程中,他們學會出遊有很多需要考慮的部分,媽咪我的計畫是:下次的出遊,我們要一起規劃外,還想把它做成一個紀錄本,讓他們除了參與還有以後可以看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