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咪我很喜歡買東廣島市地產的蔬菜,比較環保也比較新鮮,今天在洗菜時突然發現從蔬菜中爬出了蝸牛掉在流理臺,這時我趕緊叫寶貝們來看,只要有這種可以觀察或看昆蟲、動物的機會,我一定不會錯過。

柏鈞寶貝看到後,第一個反應就是說媽咪~牠好可憐喔,會不會死掉,可以讓我養它嗎?我們去FUJI買那個昆蟲箱子來養它好嗎?

媽咪說:好呀,但是不需要買容器啦,我們再一起找找甚麼可以讓牠住?

爸比說:為什麼不讓牠回去牠的家呢?我覺得我們下午去國分寺公園時,可以讓牠回大自然的家。

媽咪說:國分寺那裏有葉子蝸牛可以吃那裏也有水可以喝,蝸牛不會死掉的。寶貝你想,如果蝸牛沒有回大自然的家,是被你養著的,那牠媽咪找不到牠會不會很傷心,就像你呀~每天都要抱著媽咪睡覺,如果你找不到媽咪,你會不會睡不著?

沛綺寶貝說:會,而且會很傷心。

媽咪說:對呀,而且我覺得蝸牛媽咪也會很傷心,因為蝸牛媽咪找不到牠的寶貝了,就像如果你們迷路了找不到媽咪,媽咪也會很擔心很傷心,所以現在蝸牛媽咪一定到處再找牠的寶貝。

兩寶貝:蝸牛迷路了,牠媽咪找不到牠了。那我們讓牠回家找牠媽咪。

於是我們決定下午要去古蹟公園玩時,讓牠回到大自然的家。我先把蝸牛裝在一個有點高度的優格杯裡,請柏鈞寶貝拿去玄關放,等我們下午出門再帶牠出門。

接下來我煮中餐時,寶貝們不斷地問著蝸牛的問題,我只能盡我知道的回答。

下午我們要出門時,爸比發現蝸牛快爬出來了,兩個寶貝開始尖叫,說會怕。

我就拿著杯子輕輕的把蝸牛撥進去,然後請兩個寶貝也一起來輕輕的摸摸看,讓他們知道蝸牛沒甚麼可怕的,是很可愛的。兩個寶貝摸過後,一直跟我說媽咪~蝸牛好可愛喔。

 

其實我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想讓寶貝們養,只不過不想讓他們養也得要有個說服他們的理由,謝謝爸比的接話,讓我可以順著跟寶貝們一起討論下去。其實有很多動物,我都很害怕,可是為了不讓寶貝們感到害怕,我都會裝作沒事的樣子,其實我心裡怕得很,我相信只要寶貝們看到我不怕,他們就不會怕,所以我都會裝作不害怕的樣子,因為我不想要讓寶貝們對動物或昆蟲有所害怕或恐懼。

不過我事後回想:我覺得我還可以多做一點,中午吃飽飯寶貝們在玩積木。其實那時候我可以跟寶貝一起查詢資料一起找蝸牛吃甚麼、住哪裡還有蝸牛有甚麼特徵,因為可以很貼近的看跟觀察,真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