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回台灣是因為爸比要上課的關係,時間實在是短的一些,不過愛帶孩子出門的媽咪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好好的規劃一下。本來我想自己一個人帶孩子去動物園和板橋435的,但前一陣子台灣有太多的孩子遭陌生人擄走,所以爸比不放心我一個人帶,於是我決定請阿姨幫忙,這樣可以讓爸比安心上課。一切都決定好後,我和阿姨討論怎麼到達目的地~木柵動物園就搭火車轉捷運沒問題、板橋435藝文中心就搭火車轉307號公車看起來好像也很方便,規劃好後我們就決定這麼走囉。

這次回台灣有個很特別的經驗:因為沒有機位,所以爸比搭新幹線到福岡轉機,我們則是提早一天搭商務艙回台灣,本來我擔心因為商務艙只有兩個位子相連,柏鈞寶貝要一個人自己坐,這樣OK嗎?以前我們搭機都是三個人坐在一起,或是一個跟我坐一個跟爸比坐,這次柏鈞要自己坐不知道OK不OK?結果不僅僅OK還很棒呢,他不但自己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玩貼紙書和龍博士的金字塔,只有在要落地前才一直問我說媽咪要不要落地了;沛綺寶貝更棒,因為用餐途中柏鈞寶貝想要上廁所,我們就坐在第一排離廁所很近,所以我就請沛綺寶貝自己先吃飯,我帶柏鈞寶貝去上廁所,沛綺寶貝很認真的把飯吃光光,真是讓我超感動的,我的兩個孩子都這麼的棒。

柏鈞寶貝和沛綺寶貝都沒有睡午覺的習慣,所以帶他們出門去玩其實很方便,只要讓他們帶水,我準備好其他的一些東西就可以出門了,不需要有推車,這樣也不怕台灣的無障礙空間比較少的問題。

超幸運的我們回台灣要出門去玩的兩天都是大好天氣。

第一天我們要去木柵動物園,天氣是陰天剛剛好,因為都在戶外的部分比較多,所以陰天就不會曬的紅通通的,柏鈞寶貝和沛綺寶貝從搭火車到轉兩次的捷運單程花了一個半小時,兩個寶貝都沒有吵鬧,一路上開心的到動物園,我們到動物園就已經11點半了,所以先讓寶貝們吃午餐,上次祐祐媽咪有提醒我如果不想吃速食的話,就要準備午餐,我們準備了簡單的奶酥麵包和三明治,因為回台的時間很短,所以這些東西都是外買的,兩寶貝都很想念中壢金美星麵包店的奶酥餐包,所以剛好可以用這當午餐再加上事先買的優酪乳,兩寶貝都吃得好開心。在用餐的同時,阿姨先去拿導覽地圖,我和阿姨研究了導覽地圖後發現~~~ㄟㄟㄟ、問題來了。兩寶貝最期待看的懶猴~在夜行性動物館,怎麼會沒有在導覽地圖上呢???媽咪趕緊跑去問服務中心,才知道嗚嗚嗚...夜行性動物館和熱帶雨林館在整修啦!兩寶貝得知消息後超級失望的,雖然稍微影響他們去看動物的興致,不過我們先去看無尾熊、貓熊後,兩寶貝一路走一路玩樹葉,然後走到夜行性動物館,寶貝們看到夜行性動物館相較下比較老舊,趁機阿姨就跟他們說:你們看這裡比較舊了,所以要整修後,動物們才會住的比較舒服,寶貝們才欣然接受,又開心的觀察動物們;一直走到兩棲動物館看完蛇和青蛙後,要走去企鵝館的路上,沛綺寶貝開始說她怕怕,因為地上掉了很多松樹的樹葉,看起來像蛇,她很怕樹葉咬她,雖然我不斷跟她解釋那是樹葉不會咬人,但她還是執意說她會怕,不得已我就抱她走那一段路;看完企鵝館,我們已經在動物園待4個小時了,為了怕避開下班的時段,我們決定回程;雖然我看得出來兩寶貝都很累,但他們還是都自己走。

第二天阿姨沒辦法陪我們,所以我們就待在家裡玩。

第三天有太陽的日子,阿姨說要做粄條蔬菜捲給我們吃,這就當午餐吧~~太棒了,事先查過435吃東西比較不方便,所以我們就自備午餐;搭火車到板橋火車站後,發現哇~板橋火車站變好多喔,好方便;轉搭公車的指示牌也很清楚,加上我們轉搭307號公車超多班次的,幾乎沒有花時間在等車,真是幸福。

媽咪事前有跟寶貝們說可以玩沙子,所以柏鈞寶貝一早起床就開始準備玩沙的玩具,到了435後,看到白沙超開心,開始脫鞋子進去玩,兩寶貝還跟我說媽咪,你看這裡的沙子很好玩耶,可以脫鞋子,不過這個都捏不起來,兩個寶貝就在這玩了40分鐘後,突然看到遊戲器材,於是就說要去玩溜滑梯,我們清洗完後,就去玩溜滑梯,但到了中午很熱,所以我們就決定去玩具博物館裡面玩,一進去哇哇~好多玩具喔,柏鈞寶貝又開始玩起軌道車,沛綺寶貝則是到處觀察看看,接著玩大的彈珠台,柏鈞寶貝還跟我說回家要邀請我一起跟他做彈珠台,他還跟我說可以用家裡的甚麼甚麼就可以做了,真可愛,後來還去玩撞球....,在室內玩完後,我們決定出去騎腳踏車,剛好沛綺寶貝已經學會自己騎了,所以騎起來一點都沒有困難,柏鈞寶貝也在那練習和學會騎滑板車,之前他在日本的賣場騎但還不會騎,這次到435他自己學會騎也騎的好開心,之後還兩個互相用腳踏車在園區裡載來載去的。下午因為天色變得很黑,我很怕下雨搭大眾運輸不方便,所以跟寶貝們說要回家了,寶貝要求要再去室內玩彈珠台玩五次,我答應了,寶貝們果然信守承諾,五次後就回家,直說下次還要再來玩。

這次回台灣趴趴走覺得台灣人真的很好耶,我們搭火車捷運都有人讓位,真的很幸福;想到我們之前帶孩子搭車去廣島市,回程滿滿的人根本沒有人要讓坐,所以真的好幸福呀。

 DSCN5920.JPG DSCN5928.JPG DSCN5936.JPG DSCN5938.JPG DSCN5943.JPG DSCN5950.JPG DSCN5959.JPG DSCN5964.JPG DSCN5967.JPG DSCN5970.JPG DSCN5981.JPG DSCN5989.JPG DSCN6001.JPG DSCN6003.JPG DSCN6020.JPG DSCN6027.JPG DSCN6040.JPG DSCN60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