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兩個寶貝都很喜歡說聖誕節的事,媽咪我就想如何來把這融入教學中。 
當然是玩數學囉

教具:數學寶盒之數學小方塊 
小車車兩台

玩法: 
媽咪我邀請寶貝們當聖誕老人要帶禮物去給小朋友 
我先請寶貝們把禮物裝上車 
我會下指令 
舉例如下 
柏鈞寶貝~現在你是聖誕老公公 
我有四個小朋友需要你送禮物 
請你拿紅色拿3個藍色拿1個 
請問這樣你的車車裡紅色3個加藍色1個 
總共會有幾個 
柏鈞寶貝就會回答4個 
沛綺寶貝也是這樣玩 
不過會比較簡單一點 
接下來我就會說要送禮物去給小朋友囉 
那把藍色1個送出去後 
你的車車裡還會有幾個禮物 
柏鈞寶貝就會回答3個

當然柏鈞寶貝的數量不會這麼少啦 
就這樣練習加減法

寶貝們的接受度都很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