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不要跟我要圖檔唷,如需要請加入fb親子共玩共學共樂 便宜DIY. 謝謝

前陣子在FB的親子共玩共學共樂 便宜DIY裡挖寶,發現了圓圓貼,很感謝Eggy Li 咪提供的圖,我請爸比幫我印出來後,到大創買了圓圓貼,但一直想如果只有貼圈圈大概對我家寶貝只能玩一下下,所以想了一陣子後,發現了幾個靈感。

所以這幾天我們家的寶貝都在玩貼圓圈圈,媽咪發現這可是要很多的耐心才貼的好。

媽咪發現了有幾個玩法:

1.一開始媽咪我在貼紙上寫上數字,請寶貝照著數字貼,一邊貼可以一邊數數,媽咪準備的數字是1-100,柏鈞寶貝可以照著貼還可以練習識別數字,沛綺寶貝我則是隨便她貼,只要她貼在格子內就好了。

DSCN5140  

2.數字亂亂貼,媽咪還是準備了1-100的數字貼紙,但給寶貝們亂亂貼,沛綺寶貝也是貼在格子內貼完就好了,柏鈞寶貝因為亂亂貼,所以速度當然比沛綺寶貝快,當柏鈞寶貝貼完之後,我就跟他說我們要來玩接龍的遊戲囉,媽咪找1你找2找到的就在上面畫叉叉,就這樣我們一起找,因為柏鈞寶貝亂亂貼還貼的真亂,所以我們找到80,寶貝就說累了,所以就結束遊戲了。

DSCN5291   DSCN5298    DSCN5299

 

3.另外一種遊戲提供2種顏色的圈圈貼紙,請寶貝間隔的貼,這樣可以訓練寶貝的色彩排列,我知道這對柏鈞寶貝來說兩個顏色算是容易,但對沛綺寶貝卻是需要一點時間,我請兩寶貝同時進行這樣的活動。

柏鈞寶貝貼完成後,我請他等等我想到可以玩圖釘遊戲,孩子對他們平常不可以玩的東西特別感興趣,一聽到是圖釘遊戲之後,柏鈞寶貝開心的不得了,我先對寶貝說:圖釘是很危險的文具,所以只有媽咪在時可以玩,另外在玩的時候一定要很專心,不然會刺到手(這時寶貝就連想到小布縫圍裙,在以前我在縫東西的時候,就固定讓他們稍微刺一下,所以兩寶貝都知道被針刺到的感覺),在寶貝們答應之後,因為是臨時起意的,所以媽咪我找了紙箱的厚紙板對折後,就讓寶貝們開始釘圖釘,但我請柏鈞寶貝按照他想要的圖釘顏色釘,所有的顏色都釘過後,第二次就要依照第一次的顏色釘,果然這就要費不少時間。

沛綺寶貝因為貼的比較慢,所以當哥哥圖釘釘過一回後,我把哥哥的圖釘拔起來讓沛綺寶貝釘,這時媽咪我發現如果要讓沛綺寶貝每個都釘,這樣的間距太近,剛好這次是兩個顏色輪流貼(她貼紅黃),所以我請沛綺寶貝只釘黃色的點點,沛綺寶貝在拿圖釘時是我拿給她的,因為她比較小,我怕在拿時會扎到手。

DSCN5311    DSCN5312    DSCN5324

4.結果下午媽咪去買菜順道買圖釘回來之後,寶貝又吵著要玩了,這次寶貝們挑的圖案是冰淇淋,冰淇淋有三球,我就請沛綺寶貝每一球的貼上不同顏色,甜筒也貼上不同顏色的,總共有4種顏色;柏鈞寶貝則是說他要藍紅綠黃貼,我當然沒問題,我就想訓練他顏色排列,他自己願意這樣做更好囉。

沛綺寶貝的是單一顏色的貼,所以貼的快,哥哥則是花了很大的時間在排列,他們都在貼時,我跟他們說媽咪也來跟你們一起貼,我拿了兩張一樣圖案一種貼4個顏色循環其中空下空格,讓柏鈞寶貝自己找循環來貼,沛綺寶貝的設計則是兩個顏色循環;這可以讓他們下一次玩;當寶貝們都貼玩之後,要開始釘圖釘時,這次媽咪我改用保麗龍板,所以媽咪把沛綺寶貝的圖釘都釘在周圍,就不怕她扎到手,但這次因為沛綺寶貝是貼的是單一顏色,所以媽咪把貼紙上間隔畫上叉叉,畫上叉叉的部分不要釘圖釘,柏鈞寶貝則是他貼甚麼顏色的貼紙就釘上甚麼顏色的圖釘囉,不過他堅持藍色貼紙要釘白色圖釘啦。都完成後,最後兩寶貝還用剪刀把圖形剪下來。

DSCN5331     DSCN5337    DSCN5340   DSCN5342        DSCN5345

DSCN5347  

媽咪貼的色彩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