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創色紙貼本  

前天再大創發現一種練習本是裡面有圖案,可以讓寶貝透過貼色紙可以訓練他們的幾何能力。話不多說,媽咪我馬上買回家,回到家後,寶貝們一直說要玩,但我還沒準備好圖形的色紙,只能請寶貝們等一等。

昨天晚上趁寶貝們在睡覺時,趕快把圖形準備好,還有之前在大創買了圓規刀,幫了我很大的忙。準備練習本上所寫的半圓形、長方形、三角形讓寶貝們玩。柏鈞寶貝問我說為什麼不直接用正方形呢?我趁機跟寶貝們說:你們看~正方形可以用兩個長方形或是兩個三角形組合呀,柏鈞寶貝就說他了解了。

練習本的深度是由淺到深的,一開始只要用一個或兩個色紙就可以拼出來,漸漸的需要把色紙轉換角度才可以拼的出來,我超級佩服這樣的設計的,利用這樣的遊戲,寶貝們不僅僅可以練習手指的靈活度、還可以建立幾何能力~透過操作,將簡單圖形切割重組成另一已知簡單圖形,而且裡面的圖案都是很簡單的,媽咪看到這樣的遊戲,腦海中又浮現可以玩的另一樣遊戲了,等寶貝們玩完這本利用這再來轉換一下多方利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